天津二中院“云端”庭审成功化解两起纠纷

2020-03-04 15:15: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庞艺 房利甲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借助互联网技术,引导当事人进行“云端”审理。近日,天津二中院通过网络视频开庭的方式分别审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和一起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纠纷案件。

  开庭前,合议庭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对网上开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方案,进行梳理排查,确保“云端”审理顺利进行。庭审中,法官向各方当事人释明争议焦点并引导当事各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充分论述。两起案件庭审视频画面流畅、声音清晰,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稳步推进。最后,在核对笔录无误后,各方当事人通过网络进行了电子签名,网络庭审工作顺利完成。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天津二中院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云端”庭审的方式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