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爱:相互诉讼不退让 捆绑执行结两案
2020-03-19 15:15:0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程贵忠 贺晓燕
 

被执行人某置业有限公司欠巍某借款未偿还,巍某申请执行过程中又遇到某置业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巍某赔偿款,发现这种情况后,河南省博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两个案件捆绑执行,最终,两个案件顺利结案,当事人握手言和。

某置业有限公司向巍某借款500000元,到期后未偿还。巍某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某置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20日前一次性还清借款本息。后某置业有限公司仅偿还了巍某400000元,余款一直未还清,巍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立即向某置业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在执行期间执行干警了解到,某置业有限公司称巍某曾购买其公司的一个小区的商品房,由于巍某没有支付房款,公司在收回房子时发现房内的装修被损坏,正与巍某打官司,所以,公司一直不肯履行还款义务。得知这一状况后,执行干警多次对双方进行调解,无奈积怨已久,难以化解。近日,在调解无望的情况下,执行干警迅速查封了某置业有限公司名下的一辆高级轿车,拟于评估拍卖偿还巍某的借款及本息。某置业有限公司看到拖延履行行不通,主动向执行干警打电话同意履行还款义务。

此时,正好某置业有限公司诉巍某赔偿损失的判决也已生效,在执行干警背对背的调解下,双方进行了结算,扣除巍某应当给付某置业有限公司的赔偿款外,某置业有限公司一次性将欠巍某的借款本息一次性还清。至此,两个案件顺利解决。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