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中院进一步落实完善行政案件诉调对接工作

2020-03-23 08:50:59
 

    中国法院网讯 (王五周 牛丹)   3月18日下午,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许昌市东城区管理委员会,就行政案件诉调对接工作进行座谈。许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建民及相关庭室负责人,东城区管委会主任王保海,东城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王明君,魏都区法院及东城区其他区直相关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区法律顾问等,参会。

  会上,冯建民对近年来涉东城区行政诉讼情况作了介绍,总结行政案件的判决结果、胜诉败诉数量及败诉原因,就依法行政提出合理建议。对行政案件的诉调对接工作,冯建民和王保海等参会人员进行详细交流,就具体工作机制的建立,形成了多项可操作性强的意见。

  一是不断提高认识,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东城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坚决杜绝行政决策和行政行为中不规范、不透明等问题,增强证据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二是深化诉源治理,健全诉调对接机制。法院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以前移矛盾化解端口、加大调解力度等手段,进一步与东城区健全完善行政案件诉调对接机制,使行政争议从终端裁决向源头防控延伸,以推更多的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三是配备专职人员,不断充实调解队伍。要选取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法律素养高、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工作人员负责行政案件调解接待、指导、协调等工作,充实行政案件调解工作队伍。

  最后,东城区政法委及其他区直相关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区法律顾问等,就行政案件中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疑难问题,提出咨询,冯建民一行予以一一解答。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