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依法强制搜查超市 震慑被执行人

140余万元分12个月付清
2020-03-27 16:33:05 |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 | 作者:许振兴
 

  “我们今天来,是查找财产线索,请你们配合。”3月26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来到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某超市,依法进行强制搜查。

  据了解,该超市是长沙某百货贸易有限公司租赁自湖南省某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由贸易公司与长沙高新开发区某超市自2014年9月合作经营至今。最初,贸易公司向商业公司支付了履约保证金和部分租金。后双方因计付租金的时间和标准问题产生纠纷,商业公司向法院起诉。最终,法院判决贸易公司向商业公司支付租金280余万元,长沙高新开发区某超市对此承担连带责任。

  判决生效后,债务人迟迟不肯支付这笔租金,商业公司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是,被执行人在接到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后,仍然拒付租金。为查清其财务情况,执行法官决定对超市依法进行强制搜查,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整个执法过程通过执法记录仪进行同步录音录像。

  迫于法律威摄,当天,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就还款事宜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同意于2020年4月3日前支付140万元,剩余欠款分12个月付清。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