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法院建立实质化办理执行信访联合机制
2020-03-27 16:05: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新 李爽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实质化办理执行信访案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切实改进执行作风,促进规范执行,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与执行裁判庭经过充分协商,建立实质化办理执行信访联合机制,共同设立信访联合接待室。3月27日上午,执行信访联合机制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实质性化解执行程序中的矛盾纠纷,切实解决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和违法执行的问题,每周五上午9:30—11:30执行局局长和执行裁判庭庭长在信访联合接待室对申诉信访当事人进行接待。

  对当事人申诉信访坚持诉访分离、分类办理的原则。对反映执行机构或执行人员消极执行,请求督促执行的信访案件,由执行局依法审查处理;对请求纠正执行错误或对执行异议、复议裁定以及给予执行异议、复议裁定作出的执行监督裁定等提出的执行审查类信访案件,由执行裁判庭依法审查处理。

  下一步,鼓楼法院将以实质化办理执行信访联合机制建立为契机,遵循“执行到位,有效化解”原则,不断健全完善实质化办理执行信访联合工作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