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执行法官刚柔并济 一举执结交通肇事案

2020-03-31 10:58:47 | 来源: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 作者:丁曲梅
 

  3月24日一大早,申请执行人妻子来到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为民排忧,心系百姓”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执行局孙军法官手上。感谢孙法官不辞辛劳,急当事人之所急,将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件一举执结,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生活。

  这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颜某,因乘坐出租车在交通事故中受伤,造成颈髓中央管损伤综合症,构成七级伤残,至今卧床。事故发生后,经法院判决,实际车主、驾驶员及挂靠的出租车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但判决生效后,三被告均未履行判决内容。无奈之下,颜某向镜湖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颜某长期卧床,故执行事宜均委托其妻子办理。

  看到申请执行人无助又抱着一丝期待的眼神,孙法官接到案件后,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多方查找被执行人财产信息,但实际车主、驾驶员均离芜,因疫情影响无法查找。但孙法官并不气馁,多次上门去出租车公司找其法定代表人谈话,刚柔并济,对其说服教育,让其履行法定义务。经过孙法官耐心说服,出租车公司主动履行了判决,支付了赔偿款项。孙法官及时将款项交付申请执行人,圆满地执结了这起交通事故案件。颜某虽然不能亲自到法院来,但坚持委托其妻子向孙法官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