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法院:战“疫”不松劲  扶贫再发力

2020-04-02 10:15:36
 

  中国法院网讯(毛吉宇 彭屏)  3月30日至4月1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若梅,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天,副院长叶宏剑率领翠屏区法院30余名帮扶干警,来到对口联系的翠屏区永兴镇菱角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落实、完善帮扶措施。

  干警们分别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变化、今年春耕计划、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复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叮嘱农户要增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对于未在家的贫困户,干警逐一电话联系,了解贫困户具体情况,作了详细记载。深入了解后,干警帮助贫困户理清了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勤劳致富。干警还就贫困户发展生产、生活所需、患病就医、修建入户路等与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进行了交流沟通,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措施,尽可能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走访中,干警分别向贫困户赠送了现金、电视、口罩、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物资,共计送出慰问款物5000余元。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疫情发生以来,宜宾翠屏法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执行,同时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精准脱贫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切实做到脱贫攻坚不断档,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