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法院远程审结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知假还售假 获利也获刑
2020-04-08 17:26:19
 

    中国法院网讯 (余建华 萧法)   一男子明知所售的Burberry、始祖鸟等名牌衣物是假货,仍销售获利。4月7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17年起,被告人徐某明知其销售的Burberry、始祖鸟、APM等品牌的商品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仍将上述商品销售给他人。期间,被告人徐某销售给李某(另案处理)的假冒注册商标的服饰、饰品共计69383件,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1651万余元,从中非法获利人民币83万余元。李某购进商品后,在其经营门店中以“专卖店尾货”名义同真品混杂销售。

  案发后,公安机关从被告人徐某的仓库及工作间处查获商品共计5500余件,其中5200余件商品被鉴定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该部分商品价值约人民币23万余元。

  被告人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且其家属代为退出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83万元。

  萧山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徐某以营利为目的,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仍予以销售,销售金额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告人徐某的销售金额和未销售货值金额分别达到了不同的法定刑幅度,应在处罚较重的法定刑幅度内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已退出违法所得,根据其认罪态度和犯罪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