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0-04-15 10:31:30
 

    中国法院网讯 (代文官 王凯泉)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紧扣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收看普法动漫。4月13日,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微动漫,使全体干警对《反间谍法》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并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志愿普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专题展板及青年干警志愿者现场解答法律疑问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及当事人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及“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线上线下宣传。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外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院内LED显示屏连续滚动播出国家安全宣传视频、标语和口号,大力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抵制黑恶势力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