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法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部署推进工作

2020-04-15 15:34:59
 

    中国法院网讯 (孔德明)   4月15日上午,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审判执行、“两基两创”等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童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党组成员和各部门正副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陆华首先传达学习了上级法院、贵溪市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通报及会议精神,并就该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乐良成解读了该院关于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开的工作方案,并从严把事前关、事中关、事后关三个方面对提升审判质效、保障押解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童力重点强调“两基两创”工作(即基本职能履行、基础工作支撑、创新能力提升和创优亮点引领),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两基两创”工作的重要性。全院干警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两基两创”工作是当前全院工作的总牵引、总抓手,是要务之要、重中之重;它既是一件大事,又是一件难事,更是一件好事。二是要找准定位,准确把握“两基两创”工作的关键点。要以“赶考心态”,时刻保持任务压头、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做到强项争先、弱项进位,确保今年的“两基两创”工作考评总得分在全省基层法院第一方阵中进位赶超。三是要强化措施,切实扛起“两基两创”工作的主体责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大事办妥、难事办成、好事办实,用八个字三句话概括就是要“大干、巧干、绝不蛮干”;同时,格局上,要树立高标定位的“争先”思想,跳出贵溪法院看贵溪法院,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全国法院、全省法院大局中去思考;观念上要破除妄自尊大的“老大”思想,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从狭隘地域局限中解放出来,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和魄力,展现奋发有为的风貌。四是要争创特色,着力打造“两基两创”工作的亮点品牌。如果说“两基两创“是衡量贵溪法院整体工作的档次水平,那“亮点品牌”就是贵溪法院工作的“驰名商标”。立案庭要在两个“一站式”建设、刑事庭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环境资源审判、泗沥法庭在家事审判、民事庭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局在解决执行难上要形成鹰潭法院层面以上典型经验,3个分管副院长要结合分管口工作实际,各推出1—2项在全省有一定影响的工作经验。

  会议还对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各部门、各审判团队近期开展一次关于“两基两创”工作的大讨论。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