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高新法院:“红袖章”再出征 筑牢社区疫情安全线

2020-04-20 10:25:10
 

    中国法院网讯 (付建国)   日前,针对黑龙江省内疫情形势,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健康与生命安全,黑龙江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分党组继续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接到市委组织部抽调任务后,火速成立下沉防控突击队,选派11名党员干警再次出征,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

  4月18日上午,和红岗社区街道人员对接后,11名干警便来到愚公社区、远航社区、铁人社区、景山社区、阳光社区,与辖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在愚公社区,作为带队小队长,下沉干警副调研员杨伟峰坚守工作岗位,早早来到社区值守卡点,对小区的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登记,并对从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进行重点管控,在居家隔离期间禁止出门,贴上封条。

  在远航社区,下沉干警法警队副队长仇立冬早早来到工作站,检查社区各出入点,并重点检查小区护栏,防止小区业主从中越过,违规外出引发不安全因素。在小区巡查中发现一老人越栏,仇立冬上前制止,并对其进行训诫,鉴于老人主动承认错误,便对其口头警告。

  在铁人社区,下沉干警执行局局长李泽军、研究室主任王希慧和法警李松源,亦早早来到了社区卡口值守,戴上口罩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检,除了检查登记外,他们还巡查整个小区,包括各居民楼,全面掌握小区各业主情况,确保今后疫情防控有重点、有针对性措施。

  在景山社区,下沉干警副调研员王培东带领干警张晓磊、魏少廷开展小区巡查工作,发现小区围栏存有不少漏洞,便与社区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沟通协调,并与社区人员一同做好修补工作,避免小区防控管理上的漏洞。

  在阳光社区,下沉干警王海洋亦与队友们忙得不可开交,帮助老人送菜、测量体温、检查小区围栏……

  与此同时,根据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的要求,高新区法院还派出部分干警深入高新区各社区,与高新辖区街道社区人员一同开展联防联控,当好社区守门人,筑牢社区防控线。

  两天来,高新区法院下沉一线干警协助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共排查车辆508辆次,排查人员扫码、测温689人次;发现47处被破坏的围栏,经与社区物业人员沟通,及时堵塞小区管理漏洞;对93名未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提示提醒和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