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在第10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0-04-24 08:30:0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阳
 

  23日,中央政法委机关举行第10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9位同志联系各自参与武汉抗疫督导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强调,要弘扬抗疫精神,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未来必须把小矛盾小问题解决在基层,把大问题大风险解决在市域。

  陈一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鼎力支持下,武汉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武汉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武汉战疫督导50天,参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不惧危险、深入前线,经受住了严峻复杂考验,积累了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获得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启示。

  ——抗疫精神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精神力量,必须弘扬成为新时代的新风尚。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迎难而上、勇当先锋”的担当精神、“舍身忘死、日夜奋战”的奉献精神、“精准防控、精心救治”的科学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为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建设平安中国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目标追求,必须夯实“中国之治”基石。切实履行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任务,开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课题研究,提出平安中国建设的目标任务、体制机制、有效路径、方法手段和动力保障。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必须把重大风险化解在市域。总结抗疫经验教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把重大风险控制、化解在市域。

  ——基层治理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必须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创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建现代化城市社区组织体系和动员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全周期管理”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金钥匙,必须以新理念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建立平战转换机制,树立上游思维,强化全要素协作配合,形成从源头到末梢的完整治理链条,常态做好应对风险准备,及早发现和解决问题。

  ——以人民为中心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理念,必须多办暖人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以党的宗旨镜照自己的群众观,把群众关注的难点焦点作为着力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政法干警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必须增强维护稳定能力。提升法律政策运用、智能化应用、风险防控化解、专业化打击、群众工作等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在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中多作贡献。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雷东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