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出售口罩虚假信息诈骗 男子获刑六个月

2020-05-08 14:20:40
 

    中国法院网讯 (白杰)   重庆市秀山县一男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多个微信群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骗取6000元口罩款后,便拉黑玩消失。5月8日,重庆市秀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该起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并当庭宣判。

  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2月,刘某某在一APP上看见“警惕疫情以出售口罩为名的诈骗”短视频后,便产生了诈骗念头,向多个微信群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2月23日,被害人欧阳某看见该信息后,添加刘某某微信,并支付6000元向其购买口罩。收到货款后,刘某某立即将欧阳某微信拉入黑名单。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在网上向不特定人群发布虚假出售口罩的信息,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假借销售用于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等灾害用品的名义,诈骗他人财物的,依法应从重处罚,遂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