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长乐法院配备无人值守监控系统辅助执行
2020-05-15 14:08:19
 

  中国法院网讯(李立部 郑忠仁)太阳能供电,没有网络仍可持续监控,并配套有人像追踪报警、双向语音对讲等功能;通过4G联网结合云储存,即可在手机端、电脑端监控现场的一举一动。这种神器你可见过?日前,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配备无人值守监控系统。

  近期,长乐某纺织企业因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货款及银行的贷款,供货商和银行分别向法院起诉,要求企业支付欠款,并在胜诉后申请强制执行,同时要求对该企业的厂房、设备进行查封。

  长乐法院执行立案后,对该被执行企业进行走访调查。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但由于疫情影响,现在处于纺织品销售淡季,目前没有能力一次性付清欠款。

  鉴于查封企业设备、厂房,将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且可能导致企业100多名员工失业,承办法官主动约请、促成双方达成和解,迅速改“查封”巧变为“活封”,让企业能够继续生产经营、造血重生,以分期履行义务。

  为避免该企业出现逃避财务、转移财产的行为,长乐法院启用无人值守监控系统,对该企业厂房进行24小时监控,查看企业是否正常生产,并防止该企业恶意转移被“活封”的机器设备。

  该系统安装简易,可随时随地架设。得益于该系统的启用,监控全过程可无人在现场值守,执行干警仅凭一台手机、一部电脑即可查看企业现场画面,该系统不仅可用于厂房的监控,在收集失信被执行人拒执证据方面也可发挥很大的作用。对申请执行人提供的位置处架设无人值守监控系统,可侦查被执行人行踪并有效搜集固存证据,敦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为攻坚“切实解决执行难”,长乐法院将继续大力借助科技手段,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