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成立数字经济司法保护服务中心

2020-05-15 21:46:21
 

  中国法院网讯(余建华 邱春燕)5月15日,浙江首家数字经济司法保护服务中心在衢州挂牌成立。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衢州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对数字经济发展的保障和服务功能,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积极参与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培育工作,主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妥善办理了一批涉及数字经济的典型案例,全力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此次,衢州市政府与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成立数字经济司法保护服务中心,将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出发,深化创新驱动,提升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力。精准打击数字经济犯罪,探索涉虚拟财产与数字资产的保全与执行,促进审判执行工作与社会信息体系建设的深度融合,推进数字金融法治化建设,探索司法大数据应用,保护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当天,衢州中院还发布涉数字经济的十个典型案例,涵盖打击P2P网络金融犯罪、净化网络经营环境、厘清电商平台责任等方面内容。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