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法院巡回审理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案

2020-05-18 15:07:29
 

  中国法院网讯(胡金谋)5月14日下午,距离湖南省平江县城73公里的石牛寨镇黄龙山村村部会议室内,平江县人民法院正巡回审理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案件。

  据了解,该案被告邓某、卢某已七十岁高龄,考虑到两位当事人年老体弱、住处偏远,出行不便,承办法官决定将此案作为巡回审判案件,在其家门口开庭审理,亦想通过就地审案,以案释法教育群众,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现在开庭!”下午3时许,在承办法官林雄文敲响的法槌声中,这起共有物分割纠纷的巡回审理工作正式开始。正堂国徽高悬,法官正襟危坐,旁听群众达数十人,庭审秩序井然。三小时过后,该场庭审落下帷幕。虽因案情复杂,该案并未当庭宣判,但双方当事人对能在家门口开庭感到十分满意,表示将耐心等待法院判决。

  近年来,为起到“审理一件,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该院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在充分考虑当事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选取婚姻家庭、邻里纠纷、交通事故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件,进村庄入邻里开展巡回审判,将庭审开到田间地头,开到老百姓家门口,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亦使群众见证法院公平公正的审判过程,在旁听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农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