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铁开启千名代表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监督活动

2020-05-22 15:56:46
 

  中国法院网讯为贯彻落实湖南法院2020年“千名代表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监督”活动,积极搭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渠道,5月21日,衡阳铁路运输法院邀请田小梅、刘增明两位省人大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和监督法院工作。两位代表全程旁听一起案件庭审,听取了衡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衡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柏广衡全程陪同。

  两位代表分别在法庭现场和使用网络直播,全程观摩了一起行政一审案件的庭审。该案系衡阳县某公司诉衡阳县某管理委员会、某行政机关行政协议及赔偿一案,由副院长付海燕担任审判长。两位代表对审判人员在庭审过程中的庭审驾驭能力、程序规范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庭审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查明了案件事实,为下一步依法裁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田小梅代表系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网络学院教授,对庭审网络直播非常感兴趣,详细了解了人民法院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络庭审直播的相关情况,对衡铁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成果表示满意,对人民法院以公开促公正的举措表示赞许。

  庭审后,柏广衡向两位代表汇报了衡铁法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情况,省法院统一部署的“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等三项队伍建设活动,以及“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的开展情况,也汇报了目前存在的诸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偏低等困难和问题。

  两位代表表示,全省各级法院历来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十分尊重和重视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全省法院开展的“千名代表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监督”活动,充分体现了法院对自觉接受监督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深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

  两位代表建议,衡铁法院要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和信息化建设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开展送法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活动,增强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构建平安衡阳、法治衡阳主动作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