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结标的额达1950.1亿元 执行质效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安徽法院注重长效机制建设 攻坚切实解决执行难

2020-05-25 10:11:53
 

  中国法院网讯(田璇)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2020年两会前夕,接受了中国法院网主持人的视频连线采访,与网友畅谈安徽法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

  2019年3月,周强院长在最高法院工作报告中宣布,“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安徽法院通过“江淮风暴”强力攻坚,与全国法院一道实现了这一阶段性目标。在此基础上,安徽法院在全国法院先行一步,出台了巩固执行攻坚成果、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35条意见,保持“江淮风暴”力度不减、势头不减。

  董开军表示,一年来,执行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安徽法院全年受理执行案件同比上升18.71%,结案率达97.4%,执行质效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全省法院执结标的额达1950.1亿元,同比增长16.8%,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更有获得感。

  在访谈中,董开军向网友具体介绍了安徽法院巩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的四项工作举措。

  完善打建结合、以打促建的机制。安徽法院统一开展“江淮风暴”春、夏、秋、冬季行动,全力攻克重点、难点案件,努力打出常态、打出长效。

  安徽法院建立了新型执行团队办案机制。制定了执行团队组建及办案流程工作指引,指导全省法院按照事务、快执、普执、终本4个基本模式,成立新型执行团队。

  董开军强调,安徽法院还注重完善信息技术支撑机制。重点加大网络询价系统、移动执行APP、执行不能公示平台、新版执行管理系统4个项目的建设应用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法院还积极探索建立执源治理机制。以提升自动履行率为重点、加强监督管理为保障,在全省3个市法院开展执行难源头治理试点工作。

  董开军相信,经过不懈奋斗,安徽法院一定能建立起成熟稳定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踏平坎坷成大道,早日在江淮大地切实解决执行难。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