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法院成功调解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

2020-06-05 15:41:13
 

  中国法院网讯(黄舒萍)6月4日,广西凭祥市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一起涉案标的额达 25.26万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并当场履行完毕。

  被告刘某、覃某夫妇二人为香港人,在凭祥做红木生意,向原告中国银行申请两笔各23万元的贷款,并以该商铺作为抵押。合同约定贷款期限为10年,采用每月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被告某公司为该两笔贷款提供担保。合同签订后,原告发放贷款给被告,双方办理了涉案房产抵押权登记。之后,被告未按约还款,原告起诉至法院。

  法院收到案件后经审查发现,该案虽涉案金额较大,但权利义务关系明确,案情简单清晰,立案庭遂将该案分流至速裁团队。主办法官询问了当事人是否同意调解,双方均表示同意后,法官立即组织调解,一开始被告对原告诉请的金额存在异议,在法官的耐心地释法说理、劝说下,双方友好协商,当场签下了调解协议。

  仅仅两个小时,此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圆满化解,被告当场向原告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25.26万元,维护了金融秩序,达到了繁简分流、简案快审的效果,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