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法院利用网络平台召开破产清算债权人会议
2020-06-18 08:55: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祥玲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人大代表旁听会议

图为政协委员旁听会议

  6月17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首次利用钉钉网络平台召开了岳阳某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并邀请了华容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合议庭成员、管理人、债务人代表、债权人代表、职工代表、审计机构及资产评估机构代表在现场参加会议,不能到现场的债权人通过登录钉钉网络APP在线参会,债权人到会率为90%以上。

  会议召开前管理人、债务人将会议资料传送至钉钉网络APP,供债权人查阅。会上,合议庭确认了债权委员会主席;管理人向全体债权人做《执行职务工作报告》、《提请债权人会议核查债权的报告》、《公司财产状况的报告》等报告;资产评估机构作了《资产评估报告》;债务人代表做了重组意向发言,并且管理人就债权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债权人就《财产管理方案》《设立债权人委员会的提案》《是否同意进入重整程序》《是否同意利息不参与分配》在网上投票,并形成有效决议。

  会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表示网络召开债权会议属于新型债权人会议模式,不仅防止了大量人员聚集,有利于会议秩序的维护,同时还提高了会议效率,为债权人节约了时间,利于破产清算程序的有效进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