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法院盖洋法庭开展民法典宣传
2020-06-30 08:59:4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曾飘越 黄炳发
 

  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盖洋法庭利用圩天集会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深入枫溪乡等地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当天共计发放法律手册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讲解离婚冷静期、未成年人游戏充值、高空抛物伤人、小区电梯广告的收益归属、土地承包经营等群众关注的热点法律条文,并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加深村民的法律印象,吸引不少村民驻足倾听咨询。

  据悉,民法典充分关注人民的利益诉求,以保障人民的权益为出发点,对时代发展、群众需求、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回应,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明溪县法院将结合“法律七进”,大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和学习研究,切实推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