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
2020-07-10 08:37: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曹晓睿
 

  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社会,人人都有发言权,如何在信息社会中利用发言权是每个人都要学习和掌握的。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要守法遵法,向善向上。

  近些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互联网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巨大困扰,网络谣言屡见不鲜,也屡禁不止。一些人在这个虚拟世界里大肆宣传负能量,甚至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在网络世界,规范自身言行,才能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如今,人们的生活早已离不开网络,网络也早已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亦需要规范的社会秩序和良好的社会环境。法律赋予了每个公民言论自由权,但我们也应该合理合法行使自己的权利,规范自身言行,共同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献出一分力量。

  因网络谣言受害的案例并不少见,甚至某些艺人的个人信息也成为了网络上用来牟利的商品,这严重侵犯个人的权益。法律也明确规定了网络上造谣、出卖私人信息要承担的法律后果。随着法律意识的增强,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只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才能让那些造谣生事的不法分子受到震慑,得到应有的惩罚。

  遵守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自觉为主、法律为辅才能切实解决网络犯罪的问题,让网络的世界得到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