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中院组织全员深入学习民法典

2020-07-13 08:29:42
 

  中国法院网讯(王瑶)7月10日下午,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内法官、干警身着制服,整齐端坐,认真聆听“人民法院大讲堂”民法典第二场辅导讲座。

图为 聆听讲座现场  

  15时,讲座正式开始,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宪忠以《准确认识民法典 全力实施民法典》为题进行讲授。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法官、干警认真记录,并翻看讲座中对应的民法典条款。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组织全市法院干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民法典热潮。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民事审判水平和效率,提高法官履职能力,更好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聆听讲座的法官表示,今天听了专家的授课,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法典内容,强化法典精准适用,将民法典具体内容与法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规范化司法水平,肩负起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任。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