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县法院电子证据平台上线

2020-07-14 17:00: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江苏省沭阳县人民法院是全省首家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电子证据司法认定中的人民法院。

  电子证据平台就是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电子证据司法认定工作中。登录沭阳法院互联网官网http://jssyfy.chinacourt.gov.cn/,在标题栏点击电子证据平台即可使用相关功能。

  据悉,电子证据平台拥有以下5大核心功能。

  存证保全

  当事人可事先对自有电子数据进行存储,确定电子数据的权属、数据信息及内容、产生时间等属性。

  电子证据不可篡改,具有追溯性,可有效解决当事人存证难、认证难的问题。

  在线取证

  当事人发现互联网有对其产品或作品的侵权行为时,可通过电子证据平台进行在线取证,固化侵权电子证据的内容、数据信息和产生时间等属性,解决当事人取证难、认证难的问题。

  全网监测

  电子证据平台的全网监测功能,可深度挖掘互联网中的目标信息,在全网搜索侵权文章和侵权图片。

  通过原始文章或图片链接,监测系统会自动、持续的对相似目标进行检索。当搜索到疑似侵权目标,系统会立即将结果反馈用户,用户可对侵权目标进行一键取证,捍卫原创作者的权益。

  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打破了以往线下签约的模式,通过智能合约实现签署全流程记录、合同文件防篡改,使电子合同拥有和纸质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当用户因合同引发纠纷时,法院即可对电子合同进行高效核验。

  证据核验

  沭阳县人民法院在审判时通过证据核验功能可对电子证进行数据原文和数据摘要对比、电子证据提交平台时间、电子文件签名和签章等四方面核验。

  诉讼过程中,当事人提交电子证据原件或摘要信息,证据核验功能将自动比对电子证据原文和数据摘要,核验结果为证据司法认定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