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法院线上讲解民法典侵权责任编

2020-07-16 11:06:37
 

  中国法院网讯(施振伟 郭敏娜)为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近日,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腾讯会议APP,巧架“空中课堂”,线上开展“京法巡回讲堂”,民一庭(环资庭)法官助理施振伟讲解《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守成与变革》。

  课堂上,主讲人从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概况、守成、变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在概况部分,主讲人重点讲述了民法典颁布的意义。随后,围绕体例结构、归责原则体系、特殊侵权类型、平衡权益保护与自由保障四个方面,对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守成进行了分析。之后,主讲人从“强调侵权责任中的‘损害’要件”“增加自甘风险、自助行为等为侵权责任免责事由”“贯彻民法上的绿色原则”等十个方面,对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变革,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主讲人结合典型案例,对道交损害赔偿案件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此次线上“京法巡回讲堂”“送法进机关”活动,是延庆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市高院“京法巡回讲堂”及“法律十进”工作要求部署的进一步体现,也是延庆法院主动回应并满足辖区相关单位对于民法典学习的新期待、新需求的又一举措,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有利于提高辖区法律从业人员的业务素养,形成全区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

  今后,延庆法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思维,丰富讲堂形式,充实讲解内容,结合区域多元化司法需求,依托“京法巡回讲堂”“延法在线课堂”,以“法律十进”为抓手,更好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为区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延庆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及律师等100余人,线上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