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兴文:“黑科技”为执行工作强势助力
2020-09-06 14:51:0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鑫
 

“此房屋已被人民法院依法查封,本院责令被执行人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未经本院允许任何人不得入内,任何破坏本设备的行为将受到法律处罚。”9月2日,四川省兴文县人民法院干警前往兴文县古宋镇某小区,使用“电子封条”对被执行人李某某名下的房屋进行查封。这是兴文县法院首次使用“电子封条”,也是兴文县境内贴出的第一张“电子封条”。
  传统的纸质封条在执行实践中不仅容易自然脱落或易遭到人为损毁,被损毁后也无法进行取证反馈至法院,导致法院难以追究责任,影响查封效果。电子封条固定性好,不易被破坏,可以对被执行人房产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和取证,查封不解除不得进入房屋,任何人试图破坏电子封条时,电子封条都会立即发出声光警告,并自动摄影摄像,将信号同步发送到执行干警的手机终端,使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知悉情况、固定证据,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兴文县法院启用“电子封条”查封房产,让科技成果与司法实践相结合,丰富了信息化司法方式,强化了法院执行权威。兴文县法院将继续运用好新技术手段,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对被执行人的震慑力度,切实巩固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