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阴:千里执行斗“老赖” 全力讨薪护民生
2020-09-18 15:33:2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云帆
 

  “本来都对我们的工资不抱什么希望了,没想到你们跑了那么远,把钱给我们追回来了,真是说不完的感谢呀!”9月16日,申请执行人梁某等6人在河南省汤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到了拖欠两年的工资款,激动不已,将一面镶有“秉公执法伸张正义”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干警手中。

  据了解,2018年,梁某等6人在张某承包的工地上打工。工程结束后,张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托拒不支付工资。被迫无奈的梁某等6人向汤阴县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汤阴县法院依法判决张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梁某等6人工资款共计330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依旧不予理会,未按规定时限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梁某等6人只好向汤阴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来杨接收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张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对他的财产状况进行查询,发现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张某仰仗自己常年在外承揽工程,千方百计逃避执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不能让农民工对法律寒了心”。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9月11日,在获悉张某在山西省某地承包工程后,院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范珂亲自带队,驱车千余里赶往山西。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查找,9月13日,执行干警在山西某建筑公司将张某控制。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张某在震惊之余依然心存侥幸,妄图继续找借口搪塞拖欠,但面对执行干警强大的心理攻势,想到如果不履行欠款将要面对的法律制裁,张某内心惶恐,急忙找亲朋好友凑钱,把欠款一次性履行完毕。

  近年来,汤阴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关注民生、司法为民”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启动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确保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款优先发放。今年以来,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20件,执结标的达298万余元,有效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