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秋季风暴强震慑 法理兼施终悔悟
2020-09-06 15:27:5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杨艺伟
 

“法官,我知道错了,拖延也不是办法,在拘留所这几天你们和拘留所的人苦口婆心说,我想了想,事早晚都得解决,没有自由真不行,我联系家属还钱……”2020年9月3日,在灵宝市拘留所里,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再次与被执行人邵某沟通释法,邵某沉思良久后说道。

原来,毋某与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灵宝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邵某偿还毋某2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邵某逾期未履行,毋某于2020年5月24日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邵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但邵某既未履行义务,也未向法院申报财产。“法官,我真没钱,就是罚款、拘留我也没办法啊,没钱就是没钱!”面对执行干警批评教育,邵某置若罔闻。2020年9月1日,灵宝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行动,该院依法对邵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拘留期间,通过干警批评教育,其一改往日耍赖无理的态度,于是,出现文章开头一幕。9月3日当天,被执行人邵某将欠款全部还清,该案顺利执结。

下一步,灵宝法院将以“秋季执行风暴”行动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重点针对涉民生、涉金融、涉党政机关、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及职务犯罪案件等八类重点疑难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