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联手公安采用临控措施促案执结
2020-09-24 09:58: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军
 

近日,鉴于失信被执行人林某逃避执行,拒不申报财产,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利用联动执行机制,通过公安机关采取临控措施成功将千里之外的被执行人拘传。经执行法官释法析理,该案顺利执结。

据悉,2017年5月17日,在杜某与林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法院判令被告林某偿还原告林某本息共计11万元并承担诉讼费用。期限届满,林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多次催要无果,杜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在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林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令,责令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

其间,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林某电话联系,耐心对其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林某始终拒不申报财产,也不履行判决,甚至叫嚣有本事来抓吧。被执行人为逃避执行,长期躲避在外,导致该案长时间无法结案。为了尽快兑现胜诉权益,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林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公安机关申请采取临控措施。

9月18日,执行法官接到四川省泸州市公安机关信息反馈,被执行人现在该地区某景区宾馆。收到信息后,执行法官一行三人立即驱车前往。最终,历时10个多小时,行驶千里,赶到被执行人所在地,并在当地公安机关全力配合下,成功将林某拘传。

慑于法律威严和执行高压,经法官阐明利弊,被执行人林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通过亲友筹款交纳了全部执行款。至此,该案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