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法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5-27 15:19:52
 

  中国法院网讯(汤玲)为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5月26日,新疆和硕县人民法院开展“企业法治体检”走访企业活动,该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依尔塔,党组成员、副院长敖登高娃一行,深入和硕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实地走访,向各企业代表征求意见建议,提供法律指导,解决实际困难。

  走访调研期间,该院一行人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重点围绕企业司法需求、生产经营现状和经营中会遇到的诉讼风险进行交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诉讼难题,解答法律疑惑,引导企业增强依法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征求企业对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巴依尔塔表明了和硕县人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司法问题的工作目标,介绍了该院在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最新工作部署,并与企业协会就加强法院与企业协会的合作联动、培育企业调解员达成共识。巴依尔塔强调,企业协会是法企沟通的重要桥梁,是助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协会对接和指导调解工作的具体措施,不断建立健全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发挥好“法院+企业协会”模式在诉源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涉企纠纷矛盾多元化解。

  “对于法院主动上门送法,加强法企联动,我们十分赞同与欢迎。”协会负责人对法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法院的联系、交流,不断增强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生产经营,为和硕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和硕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面对面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促使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全力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