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西瓜地里执行忙
2022-07-05 09:29: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岚
 

图为执行法官劝说被执行人儿子协助执行。

  “40摄氏度的高温,你们卖瓜不易,但欠李某的钱总要还的……”日前,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头顶烈日,在一片西瓜地里忙着执行。

  原来,李某与曹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定远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后,因曹某无力还款,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经查询,曹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其家中有100余亩即将成熟的西瓜。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劝说曹某卖瓜偿债,曹某也答应卖西瓜时通知执行法官。可在西瓜成熟之际,曹某的儿子却偷偷卖起了瓜。

  得知情况的执行法官火速赶往现场,并耐心地向曹某儿子释法析理,最终,其同意用卖瓜的钱清偿案款。当晚6时,满满6车西瓜全部过磅、出售,所得款项也及时付给了申请执行人用于冲抵执行款项,双方当事人也自愿达成了分期付款协议。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