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看法院”系列直播第六场
法护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文明
2022-10-11 09:11: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袁小英 卜一欣
 

扫码观看 直播回放

  10月9日14时30分,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非凡十年看法院”系列直播第六场“环境资源审判看江苏——走进南京环境资源法庭”开播。本次直播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环境资源法庭、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联合推出,带领大家了解南京环境资源法庭在环境资源审判与职能延伸方面的工作情况。

  此次直播活动在南京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馆进行,展现了江苏环境资源审判“9+1”机制运行以来,审结的“危害中华鲟案”“特大走私象牙案”等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案要案,同时邀请到了南京环境资源法庭庭长陈迎、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西南低山丘陵区域环境资源法庭法官赵佳、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刘昌景老师,趣味讲解南京环境资源法庭承办编写的《以案释法·漫画生物多样性保护》书籍、科普野生动物保护专业知识,让观众从多角度感受江苏环境司法审判成效以及江苏环境法治智慧,提升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动性。

  据悉,本场直播在最高人民法院微博、人民法院报微博和视频号,中国法院网抖音号、快手号,天平阳光App、B站号等平台同步播出,各平台共吸引超过115万人次围观。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