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被执行人“怕丢脸” 火速清偿15万元宅基地转让款
2022-11-07 11:09:31
 

  中国法院网讯(曾镜羽 曾梦子)“法官,我现在就把钱付了!你们以后别再来找我了,看这事儿闹的,太丢面了。”近日,“怕丢脸”的被执行人被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的一辆警车突破了心里防线,当下便将拖欠的执行款悉数打到法院执行专项账户,一起宅基地买卖纠纷案得以成功执结。

  李某系临湘市桃林镇某村村民。2017年5月,李某通过中间人把自己在该村的宅基地以1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李某云。后由于村镇需要埋设高压线,李某云认为这对其受让的宅基地构成侵权,遂于2022年5月诉至临湘法院,要求李某退回宅基地款或者排除妨碍。经法院审理后认为:宅基地使用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以其他形式转让,只可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依法转让。而李某云并非本村人,遂判决:确认李某与李某云的房屋买卖协议无效;李某需限期返还李某云已支付的宅基地转让费15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云多次与李某沟通要求其还款,均商讨无果,遂于同年9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电话联系李某,敦促其尽快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履行,但其一直推诿、回避。见电话沟通无效,执行干警直接驱车前往李某家中,试图劝服其尽快还款。还没等执行法官将话说完,因停在外头的警车有些扎眼,引来了不少村民围观,还传来窸窸窣窣的交谈声。见到这架势的李某当场羞红了脸,遂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