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成长路
2022-12-02 11:09: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未成年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未成年人筑起法治防线,安徽省五河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11月10日至12月1日,五河县人民法院分别走进周庄中学、城关中心小学、弥陀寺中学、武桥中学、小圩中心小学,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活动现场,五河法院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资料,并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以案释法,着重讲解预防校园欺凌、注重家庭教育和校园普法等重点内容,引导学生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在武桥中学和弥陀寺中学,法官助理谢双双结合中学生的年龄、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以通俗易懂、简洁有趣的语言,通过审判中的实际案例为中学生讲授法治课。在城关中心小学,法官助理徐杰与学生亲切互动,通过普法宣传告诉青少年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让学生懂得尊重和善待生命,懂得遵守规则和秩序,增长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杜绝不良行为,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在周庄中学和小圩中心小学,法官助理吴琼琼通过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与学生交流提问,多角度解析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引导学生走正确健康之路。

  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向五所学校一千余名学生传播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相关法治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法治意识,促进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深度开展,对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推动作用。下一步,五河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全县青少年学生穿上法治“防护服”。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