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姚:送法进军营 共筑法治情
2022-12-13 14:57:54
 

  中国法院网讯(李雪娇)为推进司法拥军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基层官兵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维护军人合法权益,近日,云南省大姚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平走进大姚县人民武装部,开展“宪法宣传进军营”活动。

  讲座中,余平从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宪法的发展历程等,对宪法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宪法法律中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使部队官兵对宪法法律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理解。

  随后,余平还将法条寓于通俗易懂的刑事案件之中,对涉及职务犯罪、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危险驾驶罪等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并对官兵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赢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掌声。

  军有所需,法有所应。近年来,大姚法院始终将军人军属权益与审判执行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建立健全涉军维权工作机制,不断延伸司法触角,进一步向军人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积极回应新时代军人军属司法需求,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普法宣传等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切实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