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门:失信丈夫不履行 妻子规劝促结案
2022-12-27 08:52:24
 

  中国法院网讯(杜平)家风是个人成长的重要环境,良好的家风能防止人逾越底线,跨过红线。近日,湖南省石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调解书约定: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被告彭某欠原告唐某借款15000元,分三期偿还。

  约定的期限到期后,被执行人彭某并未按协议履行,申请执行人遂于2022年11月9日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财产,但并未查找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承办人遂与被执行人联系,但被执行人一直拒接电话,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该案的执行也陷入了僵局。

  后经承办人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被执行人的妻子杨某,经法院说明情况,并告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可能造成的后果,其妻杨某表示一定会督促被执行人彭某尽快履行义务。果然,就在与被执行人妻子杨某联系后的当天,被执行人彭某主动给法院打来电话,表达要求立即履行义务的意愿,希望法院尽量将其没有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影响降到最低,称其妻子狠狠批评并教育了他,说他的不诚信行为给其及家人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并督促他主动找到法院履行义务,并称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做一个诚信守法的公民。

  目前被执行人彭某不仅履行了本案的义务,而且在申请人没有立案、法院没有催促的情况下又主动将到期的第二笔借款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