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荣坤在黑龙江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强调
明确执行攻坚方向 重点案件挂牌督办
2017-04-20 08:39: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段春山 邵秋迪
  4月18日,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在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迎难而上,迅速打响解决执行难攻坚战。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义华、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出席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通报了省委政法委挂牌督办的20起重点执行案件。黑龙江高院院长石时态主持会议,并与16个中级法院院长签订了解决执行难责任状。

  甘荣坤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解决执行难取得阶段性成果。他指出,目前,全省未执行终结和未实际执行到位的案件总量还比较大,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决打赢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使更多胜诉当事人拿到真金白银,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法治环境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甘荣坤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切实履行向执行难宣战的主体责任,明确执行攻坚方向,准确把握执行政策,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建设过硬执行干警队伍,努力取得更多更大的执行成果。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保障,下大力推动执行联动和失信联合惩戒,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着力构建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努力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工作合力。

  甘荣坤要求,要下大力改变黑龙江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不高的状况,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必须认真履行出庭应诉的法定义务,以实际行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