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武胜:倾情调解促和谐 巡回办案解纠纷
2017-12-06 16:43:28
     中国法院网讯 (张明涛 吴川云)  近日,四川省武胜县人民法院通过多次巡回开庭、巡回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因健康权纠纷引发的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完毕,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谭某甲、谭某乙、谭某丙与谭某丁系同村邻居。6月12日上午,谭某丁驾驶电动轻便二轮车搭载谭某甲的妻子李某(谭某乙、谭某丙的母亲)前往武胜县双星乡,在一上坡急弯处时,李某从所乘车辆摔倒地后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谭某乙与谭某丁签订协议书,约定由谭某丁一次性赔偿损失6万元,同日谭某丁支付2万元。之后,谭某甲、谭某乙、谭某丙以谭某丁未支付余下4万元为由诉讼来院。

  为让诉讼服务更加便民,法官决定到当事人居住地所属的飞龙法庭巡回审理。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分歧较大,调解未能成功。庭审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系同村居民,且还是远房亲戚,为有利于化解当事人矛盾,承办法官多次到当事人所在的村上调解。最终,通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意见,并经法庭组织,当庭履行完毕。

  此次化解矛盾纠纷,只是武胜法院巡回办案的一个缩影。武胜法院始终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理念,大力推进巡回审理工作,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一改群众眼里坐堂问案“官老爷”的形象,走家入户,真心实意为当事人解忧,践行司法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