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昌县遭暴雨袭击数千人受灾已死亡十人
2004-08-26 10:42:1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杨三军
  8月23日晚至24日晨,一场暴雨袭击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并引发严重的泥石流、山体滑坡、洪水灾害。四川省救灾办的最新消息称,此次灾害已造成10人死亡、7人失踪、4人受伤。

  据新华网消息,这次灾害共导致德昌县8个乡镇受灾,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茨达乡和宽裕乡,两地的降雨量分别达到170.7毫米和156.2毫米,共造成6个受灾点,死亡、失踪及受伤人员也全部集中在这两个乡。

  据初步统计,仅茨达乡、宽裕乡、王所乡受灾户就达到1350余户、受灾群众4960人、无家可归1416人,房屋倒塌666间、危房1458间。另外,灾区的农田、水利及交通等设施也遭到不同程度破坏。

  灾情发生后,当地先后组织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乡村干部群众400多人,分成6个组到各受灾点疏散、转移、解救尚被洪水围困或在危险房屋中的群众,并开展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4名受伤人员及时被送到县医院救治,他们均无生命危险。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德昌县灾情,省委书记张学忠、省长张中伟立即作出批示,并指派副省长张作哈率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灾区指导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处理善后事宜。目前,四川省政府救灾工作组已到达灾区。

  另外,凉山州已紧急安排30万元资金用于抢险救灾和解决受灾群众临时的生活困难,灾区的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