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法院“百名法官下基层”化纠纷解民忧
2012-03-15 15:40: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呼伦贝尔海拉尔频道 | 作者:吴善昌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案件承办人结合“百名法官下基层”活动,带领书记员进企业来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分公司做调解工作,成功地化解了一起因联通公司施工致韩某受伤的纠纷案件。

  2011年5月17日23时许,韩某酒后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在机动车慢车道内由西向东行驶至联通公司营业部前,与联通公司施工所设立的防护架相撞,致韩某受伤。双方就韩某受伤损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韩某遂向海拉尔区人民法院起诉。海拉尔区人民法院民一庭组成合议庭对该案件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庭审中,韩某认为联通公司施工无警示标志是造成自己受伤的主要原因,联通公司认为韩某是酒后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受伤,应对本次事故承担主要责任,由于双方争议较大,庭审未能达成调解。

  庭审结束后,合议庭认为本案还是有调解的可能性,决定由该案件承办人带领书记员到联通公司做调解工作。法官经过与联通负责人进行沟通及对相关法律的讲解,联通公司主动履行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化解了与原告的纠纷,使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自2011年6月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全面启动“百名法官下基层”活动以来,共开展法官走访活动和普法教育宣传活动40余次,受访群众千余人,解决实际问题36个,扶贫救助220人,梳理归纳群众意见和建议16条。今后,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法官为人民”的理念,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促进法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