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铁路法院移交地方
熊选国出席仪式并讲话
2012-06-28 09:31: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孟亚东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移交协议签字仪式日前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新疆高院院长乃依木·亚森与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唐士晟在《铁路法院移交协议》上签字。

  熊选国指出,长期以来,乌鲁木齐铁路法院在维护铁路安全秩序,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加强铁路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熊选国强调,移交协议签订后,铁路法院正式划归地方管理,移交双方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严格执行中央有关政策规定,加强沟通协商,确保平稳过渡。自治区高院要加强工作指导,积极帮助和支持铁路法院更好地依法履职。要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在确保依法独立公正地履行职责的同时,延伸功能,探索把握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主动化解社会矛盾,积极参与新疆的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积极构建公正廉洁司法的制度、机制,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队伍,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乃依木·亚森要求乌鲁木齐铁路两级法院,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积极主动地融入自治区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大局。要坚持不懈地抓班子、带队伍、促审判,保持法官队伍的纯洁性,为实现自治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铁道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