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法院智力援藏多措并举 第三批讲师团为昌都法官授课
2012-10-12 07:39: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瑞雪 任晓勇
  近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三批“智力援藏讲师团”赴西藏昌都地区为该地两级法院进行了授课。

  讲师团一行四人均为重庆法院系统的优秀法官和审判业务专家。他们分别以刑事审判技能、执行工作实务、心理学在民事调解中的应用、法院管理为题,针对昌都法院在审判实践中存在的具体疑难问题进行讲授。昌都法院近百名法官参加了讲师团的授课。

  近几年来,重庆高院将“智力援藏”作为对口支援的一种重要方式,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为昌都法院的人才培养和队伍素质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帮助。连续三年组织“智力援藏讲师团”赴藏授课,有针对性地为昌都法院法官释疑解惑;在司法考试培训、预备法官培训中为昌都法院代培学员,培养法院新生力量;为昌都法院购买了CNKI法律数字图书馆,助推昌都法院信息化建设,为昌都广大法官执法办案与调研写作提供有力的帮手;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加强人才学习交流,为提高昌都法院法官队伍素质和充实人才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