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举办“两援” 地区法院领导干部培训班
2014-11-03 07:23: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一版 | 作者:周昂
  10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举办的第一期“两援”地区法院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山东分院开班。

  组织举办“两援”地区法院领导干部培训班,是最高人民法院落实中央关于援藏援疆的工作部署,加强对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区法院智力支援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相关地区法院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司法能力和管理水平,为相关地区人民法院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本期培训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刑事审判热点难点问题、综合素养等多个方面,授课教师中不仅有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还邀请了公安部、国家民委、中国人民大学、国防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确保了培训的高层次、高质量。

  根据相关计划,“两援”地区法院领导干部培训班将每年举办一期,分不同专业对“两援”地区法院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第一期培训班面向刑事审判专业,来自西藏、青海、新疆高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院刑事审判庭的庭长、副庭长,以及上述地区部分中级和基层法院院长、副院长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