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家基层法院试点行政简易审
2012-12-27 10:03:20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袁定波 丁元森
  26日,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十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透露,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最高人民法院牵头的12项重点改革任务已如期完成。

  据介绍,全国法院积极实施人民法院“三五”改革纲要,在优化职权配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围绕制约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问题,着力推进司法公开、司法民主、案例指导、量刑规范化、诉讼证据制度、诉调对接机制、小额案件速裁等改革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建立科学的审判管理体系,加强案件评查,强化均衡结案,清理长期未结诉讼和执行案件,促进审判质效稳步提升。

  此外,2010年11月,最高人民法院下发《关于开展行政诉讼简易程序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行政案件适用简易程序的范围,制定简易程序审理规则。目前,已有126家基层法院开展了行政简易程序试点工作,为行政诉讼法的修改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