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院院长张学群与网友交流时表示
不断推进法院事业实现新发展
2013-03-13 08:32: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阳
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与网友在线交流。侯裕盛 摄
  “我们必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团结一心的浓厚氛围、更加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云南法院事业的新发展。”今天下午,应邀做客中国法院网、中国长安网的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深有感触地说。

  虽然调任云南高院工作时间不长,但张学群对云南法院工作发展满怀信心。他说,推进法院事业的新发展,首先要明确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推进依法治省要求,始终坚持“三个至上”工作指导思想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以提高审判质量效率、确保司法公正为中心,着力服务“两强一堡”建设和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深化司法改革,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建设,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司法权威,为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总体要求当中有几个关键点,也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基本思路。”张学群指出,一要牢牢把握坚定的政策方向;二要突出法院工作重心;三要切实发挥司法保障作用;四要深化各项司法改革;五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建设。

  张学群将这一基本思路细化为八项重点工作:即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实效性;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强化司法为民惠民各项措施;切实抓好涉诉信访改革试点工作;切实抓好新修订诉讼法的实施工作;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加强监督指导。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