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法院“物质帮扶、精神关怀”山区贫困孩子
2013-04-18 10:13: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防城港频道 | 作者:吴凰汇
  同样是祖国的花朵,出生在大城市里的孩子们可以享受着各种舒适的生活,而出生于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却从小干着粗糙繁重的农活,他们的成长需要更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广西上思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一直都关注和关心这一个群体,4月16日上午,他们再次来到了英明村小学,慰问那里的贫困孩子。

  英明村坐落于十万大山腹地,属于南屏瑶族乡管辖村,是上思县的贫困村。村里除了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外,其余的主要收入是靠种植甘蔗。英明村小学共有182名学生,其中53名是贫困生,他们不仅需要物资上的帮助,更需要精神上的鼓励,带他们走出贫困的自卑和困扰。

  这一次,法官们给孩子们带来了崭新的学习用具,孩子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些法官叔叔、阿姨了,都很主动的跟法官们聊天,给他们讲述最近发生的有趣的事。

  三年级的小东莹依然不爱说话,但是有好转的是,比起上次不论法官怎么问她都低头沉默,这次,对于法官的询问,她都一一回答;小成明依然很活泼好动,这一天,他刚好穿上了法官上次送他的新衣服,很兴奋的指给法官看;小春花说她这次数学考了一百分,但语文的拼写写错了一个字……

  孩子们和法官聊一个上午,在车子驶出学校的刹那,孩子们还小跑的追出来:“叔叔、阿姨再见!下次再来!”是的,山区里的贫困孩子需要我们,踏上回程的法官已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