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院组织参加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2013-05-29 10:25: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辽宁频道 | 作者:严怡娜
会场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媒体环境下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5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副院长,审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审判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新闻中心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讲话中科学分析了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切实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周强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创新传播形式,健全工作机构、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做好保障,着力构建新闻宣传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和司法权威,在众声喧哗中奏响公正司法的时代强音。他指出,构建新闻宣传工作新格局,必须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必须顺应我国信息传播格局、社会舆论生态和公众参与方式的深刻变化。要突出重点,创新形式,通过传播内容、传播角度和传播手段的多样性,千方百计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需求。必须建立健全专门的新闻宣传工作机构和专业的新闻宣传队伍,加强新闻宣传基础设施建设和装备建设,努力满足新媒体环境下新闻宣传工作的即时、数字、兼容需要,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信息化、数字化和科技化水平,确保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北京、浙江、河南、广东四个高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具体做法。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