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农村实际 广西将培养5000名小学“全科老师”
2013-06-04 15:47:3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莺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3日发布消息称,广西计划在未来5年内培养5000名小学“全科老师”,实施“全科培养、免费教育、定向就业”教育模式,以解决农村小学教师缺乏、现有教师队伍年龄结构“老化”等问题。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介绍,广西将于2013年至2017年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培养5000名能胜任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全科教师,优化农村教师队伍结构。

  这一培养计划定向招录参加当年中考或高考的初中、高中优秀毕业生,分别按照5年制、2年制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培养,优先录取在音乐、美术、体育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定向培养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据悉,报读这一计划的学生在入学前需与一个县签订协议,取得毕业证书、小学教师资格证书后,由该县安排就业,在乡镇(不含县级政府所在镇)及以下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毕业时不履行定向培养协议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广西今年首次启动这一项目,暂时只招录500名高中起点的毕业生,预计从明年起可同时招录初中、高中毕业生。广西5所师范类院校被列为这一计划的人才培养学校。

  黄雄彪称,这些培养单位要结合广西农村学校实际制订培养方案,确保培养质量,为农村输送合格教育人才,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