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中院部署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
2015-02-10 14:31: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通辽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为了不断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根据最高院和内蒙古高院部署要求,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决定从2015年1月到3月在全市法院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

  通辽中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巴根那为组长的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活动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学习、完善机制、总结汇报四个阶段,通过召开动员大会、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撰写个人心得体会、编发廉政短信、开展家庭助廉、党员领导干部为干警讲授廉政党课等形式,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整治“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问题,预防和纠正执法办案中的司法不廉行为。

  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全院干警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通辽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景志宏宣读《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集中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党组书记、院长巴根那作动员讲话,并观看了《偏离坐标的人生》警示教育片。

  巴根那要求:两级法院要从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方针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负起对集中教育活动的领导责任,防止和克服对廉政教育的厌烦情绪和抵触心理,切实把此次活动摆到重要位置,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紧抓好,引导广大干警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充分认识司法腐败行为对司法公信力和国家法治建设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廉洁司法底线,以公正廉洁司法,提升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