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扬帆法治梦想
成铁中院举办青年法官演讲比赛
2015-06-26 16:29:08
比赛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周志刚 高超)  为进一步推动法院文化建设,促进成铁两级法院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梦想,6月26日,四川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举办两级法院“凝聚青春力量.扬帆法治梦想”青年法官演讲比赛。来自成铁中院和成都、西昌基层法院的十二名青年法官逐一上台演讲,成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益迅等亲自担任评委。

  “……芸芸众生中,我只是沧海一粟。面对浩瀚的人生智慧和知识的海洋,我感觉自己像个无知者。但我不会因渺小而妄自菲薄,不因无知而自矮三分。作为法官助理,我要做到心中有百姓,心中有天平,心中有法律,让梦想扬帆远航,为国徽增光添彩……”参赛的选手们大多数都是刚进入法院的大学生,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从亲身感受出发,通过身边真实的事例,抒发了对法律事业的崇敬,表达了对法院工作的挚爱,以邹碧华、郭兴利等全国优秀法官的典型事迹为素材,从不同层面讴歌了法官干警忠诚为党的信仰、服务为民的执着、司法公正的追求、格守廉洁的操守,凸显了新时期法院干警的风采。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激昂高亢,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干警阵阵掌声。

  演讲比赛结束后,成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益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祝贺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马益迅结合自身参加法院25年的工作历程,勉励青年法官们在这改革的伟大时代中,一定要有宽广的胸怀,要有一份担当精神,要立足本职岗位,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审判、执行工作中,为推动我国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